close
5月7日
因為高二去畢旅
我們的社課就被安排去聽演講
之前
我在看超偶時
就有看到蕭建華先生
他是去替江明娟加油低。。
那時候利菁訪問他。。
他微笑的講了幾段話。。
但我看的出來。。
他講話很吃力。
他講話彷彿要用盡全身的力氣似低。。
那是我
第一次感動。

後來。。
猛低想到。。
不是有一位漸凍人要來學校演講。。
原來。。果然。。
是同一位。。

"不倒的蘆葦" 這是他著作的書名
當天聽演講時。
很多人在暗自流淚。。
我看到的。。
有一直使用衛生紙的。有流無聲的淚水的。。。
蕭建華先生說
他很幸福
即使
他一出生就被送到育幼院
直到國小被同學罵野種
到後來被依對夫婦領養
養父是老兵 養母是布農族族人
他要克服語言溝通的問題
但當他克服了
父親卻剛好過世
後來
他必須先放棄他的學業
去賺錢養家
等他當完兵後
他卻被診斷出
得了罕見疾病
。。。。。。。。。。。。。。。。。
他的故事。
我說不完。。
但聽他的故事。。
看他的Power Point
給我很深的感觸
我很感動
我一直壓抑自己。
因為我怕我哭到潰堤。。
但終究。。
我還是哭了。。
我有一個家。
有一對愛我的父母。
我很幸福。
是呀。。
我很幸福。
這是。。
蕭建華先生提醒我的。

謝謝你。。

蕭建華先生 。 Penny 。 我 。 球*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